枣庄市台儿庄区签发首张婚姻电子证照

2020-10-27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早上,枣庄市台儿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签发了全区第一张婚姻电子证照,喜结连理的一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婚姻电子证照是山东省民政厅按照“数字山东”建设要求和民政部婚姻电子证照技术标准研发的、与实体婚姻登记证同步签发的电子证照。与实体婚姻登记证具有同等效力,通过爱山东APP向持证人展示,可以大大方便当事人,省去了当事人办理相关业务时带原件来回奔波的烦恼。

  据悉,自10月26日起婚姻电子证照功能在全省婚姻登记机关上线试运行。下一步,台儿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将按照省政府电子证照制作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婚姻电子证照不断完善,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提高为民办事的信息化和便利化水平。(通讯员 谢依含 郭宜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