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聚力“四个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10-27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杜伟)今年以来,滕州市西岗镇坚持以推进“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为主线,聚焦“八大产业”,全力抓好外贸转型、外资突破、平台创新、载体建设、产业链培育“五大工程”,加速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攻坚双招双引。坚持“招商就是牛鼻子,信息就是生产力”。明确招商分工,由3名科级领导干部分成三个招商分队,紧盯19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推进定点招商、以商招商。全力突破投资10亿元的阳光能源200mw光伏发电、投资1.3亿元的玻璃制品加工、投资1.2亿元的植物可回收餐具等重点项目,确保招商热度持续加温,在谈项目尽快转化。 

  二是攻坚重点项目。按照“续建项目赶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建成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出口、年处置50万吨污泥生态固化综合利用、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档陶瓷、红鹦鹉电商直播基地等重点项目,逐个确定月度投资进度表,盯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等关键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 

  三是攻坚外经外贸。全力抓好宏泰化工、10万吨植物猫砂两个出口创汇项目,明确专人靠上服务,积极破解出口难题,力争尽快消除疫情影响,提高货物出口总额。重点抓好山东华食汇中外合资项目的建设,明确3名镇领导干部成立专班,积极靠上解决厂房、设备等问题,力争12月份投入试生产,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 

  四是攻坚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五心”和“五个一样”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入企五问”,提高服务企业精准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帮包重点企业、服务重点项目责任制,成立11条重点工作线,明确46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干部每周至少现场办公三天,每天至少解决一个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