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皮带工区开展“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6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近日,山能枣矿蒋庄煤矿皮带工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退伍老兵王太明家中,听老人家讲述当年难忘的烽火故事,分享珍贵的红色记忆。

  回忆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老人感慨万千,几度哽咽。他拿出当兵时的照片给大家看,回忆着他一起浴血奋斗的战友。他说:“很多战友在战斗中失去了生命,有的才20几岁,他们都是为保卫国家英勇牺牲的,而我有幸生存下来,希望在座的你们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王太明老人嘱咐在场的年轻人要“勿忘党恩,勿忘先辈,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做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感人的故事驱散了深秋的寒意,场景感人温暖,充满正能量。听完老人的讲述,广大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牢记住这段历史,时刻提醒自己,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多做贡献,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向老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活动中,支部青年党员向老兵赠送了“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书法作品,细心的给老人测量血压,打扫家中卫生,同时叮嘱老人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帮助解决。(通讯员 范敏 夏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