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群众满意度大走访 走出深度 访出温度 干出速度

2020-11-07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机关、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深入街巷,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走访对象的具体情况、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协调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用一次走访拉近干群距离。10月31日,街道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上印发了《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户户到”的要求将40多个部门、7个社区共计160余名工作人员划分到不同走访片区,确保每户必到、每人必联,对不在家人员实行电话或短信通知,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街道将这次大走访活动做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的重要契机,用走访拉近干群距离。

  用一份问卷征求群众意见。街道将此次走访活动的重点放在“访”上,走访人员随身携带一份调查问卷,每到一户都和居民拉家常、听心声,询问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体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答复的立即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上报到街道大走访协调工作小组,经由小组梳理汇总后分解到各部门限期解决确保民生问题有人办、有人管、有回声。 

  用一张卡片架起一座桥梁。为更好地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街道制作了1.3万份走访联系卡,上面印有街道医疗、劳保、民政、信访、老龄等业务部门的办公电话及居委会的联系方式,走访人员随身携带、每户必发,让群众随时可以咨询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带齐手续一次办理成功。小小卡片上的一串串数字将街道和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架起了一座干群连心桥。 

  用一份责任换得一句满意。街道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走访入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心换真心,以服务换民心大走访以来,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卫生清扫不及时问题,及时对接小区物业予以解决,街道环保所同志进行监督,确保问题不反弹;对反映的北山社区门前水坑存在垃圾堆积情况,及时对废弃水坑进行清理围挡,防止个别人倾倒垃圾,同时保障居民安全。自活动开展以来梳理汇总环境卫生、文化生活等方面社情民意40余条,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帮助居民现场解答、解决涵盖卫生、医疗、教育、规划等方面问题26件,其他正在加紧办理中,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矿区街道通过大走访活动,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干出了速度,以心贴心的走访,实打实的,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王艺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