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实施河道治理全力推进美丽示范河道建设

2020-11-08 1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积极贯彻落实滕州市市第六号总河长令,经过视察调研,以营造河道两岸人水和谐的人居环境为根本目的实施河道治理,取得了良好的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成立居级河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每天巡河,对居民乱占河道、向河道排放废水和倾倒垃圾的行为进行制止,及时掌握河道实时信息。

  以整治河道“五乱”为重点,把河道治理列入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特色点来抓实抓好。整修居内下水道,彻底解决居民生活用水直排河道的现象。先后投入十余万元,对河道和护坡进行平整,同时两岸夹种竹子、冬青、红叶石楠等苗木,重点打造水清、岸绿、人美的河道景观带。

  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效性的工作,北辛街道人大将不断探索新方法、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工作,积极打造人水相依、和谐共生、良性循环的水生态环境。(通讯员 冯宜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