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政府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1-1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陈庆武)11月10日,枣庄市滕州市政府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滕州市委常委孔祥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杜孝玺,团市委书记颜景宁,市消防大队大队长齐福建、教导员曹昌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守柱,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晓琳出席了仪式。20个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21个镇(街)、派出所、学区(联区)分管负责人,全市市直及民办学校负责人,部分获奖学生和学校代表、重点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滕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守柱宣读了《关于印发<滕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晓琳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获奖个人和单位的通报》;部分荣获全市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孔祥东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全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消防指战员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实战演练,观看了消防公益使者马安林女士表演的柳琴戏《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唱段。

  滕州市委常委孔祥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给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广大消防指战员,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火灾及抢险救援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75%、28.37%,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消防大队在全力做好部队管理、执勤战备、灭火救援、监督检查等工作的同时,切实创新思维,采取有力举措,组织全市37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常态化开展全员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组织各镇(街)、部门和单位开展日常消防知识“大宣传”、基础消防技能“大比武”,联合市教育局连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6年消防安全征文大赛、漫画大赛、演讲大赛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在此,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同志们表示亲切地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孔祥东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火灾防范的关键时期,消防安全形势极其严峻。在消防工作方面,还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火灾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人员消防安全素质不高等问题。希望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摩了消防大队设计制作的消防安全宣传展板、校园三大活动画册和获奖学生优秀作品,以及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员指战员业务技能表演、液化气罐火灾和厨房火灾处置演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