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小红土”宣讲队让群众更满意

2020-11-13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近日,15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宣讲队,来到了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远航社区道德广场,通过法治宣讲、讲微故事、填写建议表、分发环保袋、等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生活中的法治常识、居家安全,博得老百姓一片赞声。

  “小红土”志愿宣讲队,以小马扎、红马甲、土专家为元素。因为“小马扎”具有灵活性,而且它是贴近老百姓的词儿,用这种形式百姓更易接受。成员为街道、社区、辖区区直机关等人员,通过走街串巷将国政方针,特别是党的精神、老百姓关注的、贴近民生的热点问题和政策,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送到居民家门口。

  组织开展“小红土”志愿宣讲,就是为使宣讲形式更丰富些,当天的宣讲内容非常实用,市中区检察院公益宣讲员郭太平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词汇将生活中各类诈骗的特征,方式深入简出的剖析。其中对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储蓄诈骗、中奖诈骗与现场群众互动互答。开导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切莫贪图小便宜,警惕各类金融交易。同时,宣讲员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咨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现场解答,并向群众发放学习资料。

  据了解,该街道“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身穿红马甲,群众在哪里,就在哪里开展宣讲,得到社区居民好评。(通讯员 耿德刚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