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

2020-11-14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10至12日,枣庄市山亭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区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枣庄市纪委常委,山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雷同志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在主体责任落实、国家秘密安全、财务检查技巧、心理健康辅导、派驻日常监督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行了专题讲授。集中授课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经验分享,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全体学员对纪检监察等有关工作内容、程序、方法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为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实战能力,在培训班上设置了案例分析研讨课,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和有关镇街纪(工)委组成6个案例学习讨论组,分别就某个案例存在的瑕疵及存在问题分别发表意见看法,并由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纪检监察二室和西集镇、凫城镇组成的案例学习讨论组获得“优秀团队奖”。

  集中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分成7个学习讨论小组,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紧扣党纪条规,结合工作实际,精研深思,广开言路,畅谈了感想和体会,交流了经验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新颖,大家在学中思、在思中悟,收获满满。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按照“模范机关”创建和“五抓五强”建设的要求,以学习锤炼干部素养,以规范夯实业务能力,以务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高效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深入开展了“纪检微课堂”活动,每周一组织委机关领导、部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上讲台,讲业务、学业务、强素质,先后共开展常态化业务学习18场次。

  “下步,我们将按照区纪委全会提出的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的要求,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深化全员培训,重点抓好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巩存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