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滕州市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2020-11-17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陈庆武)今年以来,枣庄市滕州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10多个,建立完善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等制度,促进养老失业健康发展。

  一是养老服务机构规模不断扩大。全市现有各类养老机构29家,城市日间照料中心22个,农村幸福院63个,床位总数6850张。

  二是养老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整合养老、医疗资源,开展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共建,通过养老机构同医疗机构签约、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建设养老机构等模式,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服务。

  三是医养健康产业全面起势。今年滕州市落地建设了医养健康中心暨中心人民医院新院区、金桂园康养中心、光大康养温泉小镇等一大批医养结合项目。并运用PPP等新型融资和项目管理模式,引进北京瑞普华公司建设、运营、管理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这些医养结合养老项目有效缓解滕州市养老床位特别是高端护理床位的不足问题,将成为滕州市医养产业新高地。

    四是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最迅速的全方位”防控,及时为养老机构配发口罩、消毒液、酒精、热水瓶等防控物资,并为养老机构发放疫情防控一次性运营补助50.09万元,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