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分散化 服务零距离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工程安撤公司机关党员为基层排忧解难

2020-11-20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工程安撤公司机关党支部结合各项目部分散作业的实际,通过实施下移式服务、下移式指导、下移式教育的“下移式”党建工作法,让该支部27名党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了“施工分散化、服务零距离”。 

  “驻矿值班室、会议室没空调、没暖气,上午打了电话,下午工会就送来俩电暖气,真没想到这么快!”说这话的是项目一部支部书记张印玺。 

  他们实施下移式服务,以“让职工踏实安心工作”为出发点,根据基层、职工提出的工作生活中的小事、难事等合理化诉求,由党委书记签字后,责任部室对其认领,制定措施及落实时间,并选派党员到基层“上门服务”,同时由党群部对其跟踪闭合,确保了服务效能。 

  在此基础上,工会还建立了“职工之家连心桥”专用微信号、开通了服务专线,将服务延伸到8小时之外。先后帮助基层、职工解决了工作服公洗、协调宿舍等诸多实际困难,受到职工称赞。 

  该党支部生产口党员围绕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进行下移式指导,与项目部共同研讨施工方案、积极与矿协调沟通、主动盯靠现场指导,协助项目部渡过难关。 

  “‘下移式’党建工作法不仅惠及了职工群众,更给我们基层干部减了‘压’,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去。”项目二部经理姜广俊说。 

  在下移式指导中,他们要求从班前会到工作现场,和职工同上同下全程跟班,结合不同地点、环境、装备等,定期举办素质提升培训班、召开业务分析会,提高项目部“实战”能力。对帮扶指导情况,定期进行通报。 

  经营部党员刘英声情并茂地宣读着安全家书,用女工特有的细腻和善于沟通的优势,进一步规范员工的行为;随后,党群部党员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对对碰,让职工在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意识;生产部党员向职工分析事故案例及防范措施……在做好对口服务的同时,他们还联合开展了“下移式”教育。 

  为保证安全生产,机关党支部各专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岗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从不同的角度,向职工算清“家庭账”“经济账”“健康账”“政治账”等8笔账,引导职工提升安全意识、自觉遵章作业。 

  “我们就是要发挥好机关党员各自职能作用,为基层排忧解难‘找对门’,真正做到‘基层群众动动嘴,机关党员跑跑腿’,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公司党委书记朱立东说。(通讯员 张延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