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入选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20-11-21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公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滕州榜上有名,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第46位、山东省第5名。

  据了解,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专业研究机构评出,是国内最客观、最权威、最能真实反映全国各县(市)工业实力的榜单。此次发布的榜单中,从分布看,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分布于17个省(区、市),江苏、浙江、山东合计占据56席,多数百强县(市)依托中心城市辐射,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产业和人口的协同发展。从贡献看,2019年,百强县(市)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对全国经济贡献总体超过10%,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从质量看,百强县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工业发展不利因素叠加累加的态势,滕州市坚决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和要求,精准作为、有效应对,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主阵地、财税收入的主源泉、居民就业及增收的主渠道、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创新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一方面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方面大力实施“百家平台科创、百项企业技改、百企新兴培育”三百工程,坚决稳住了工业基本盘,工业经济各项运行指标加速回升。坚持“五心”“五个一样”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入企五问”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了“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审批效率,构建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精准服务帮促企业成长,有力助推了工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