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讲好人大故事 展示代表风采

2020-11-24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人大把“讲好人大故事,展示代表风采”作为人大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求在宣传上求创新,有特色,出精品,先后在《人民权利报》、《人大视窗》、《人民观察周刊》、搜狐网、网易等各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00余篇,有力的宣传了人大工作,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舆论环境。 

  该镇人大从强化宣传软硬件建设着手,做到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和工作措施“三个到位”。成立了以人大主席任组长的人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人大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在配齐专职人大宣传报道员的基础上,明确了21名同志为兼职通讯员,建立了覆盖全镇的人大宣传网络。同时,建立健全了考核奖励、定期交流、写作培训、总结表彰等工作制度,极大调动了通讯员的写作积极性。 

  近年来,西岗镇把文化、教育、医疗、养老、道路、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加投入,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连年提升。通讯员以此为题材,充分挖掘人大代表事迹,充分宣传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多篇稿件先后被省、市媒体采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建设的满意度和支持率。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城镇建设、三夏生产、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该镇人大组织通讯员采写了《西岗人大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西岗:人大代表为新型社区建设支招》、《西岗镇:三夏秸秆禁烧人大代表在行动》、《西岗镇人大代表倾情助力“双招双引”工作》等稿件,先后被国家、省、市媒体采用,在全镇营造了支持民生、关注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