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用好“三面镜子” 抓牢年底安全生产

2020-11-2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山能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坚持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把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查问题治隐患反三违”为主线集中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突出防患未然,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狠抓现场不安全行为及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用“放大镜”看问题该矿严格值班人员、班组长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严细职责全面放大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各区队利用班前会严格落实“双排查”制度,认真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和风险预知预控培训,通过班前会排查职工身体情况并逐个签字确认,根据职工身体状况、心理因素、思想情绪、操作技能等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详细布置当班生产任务,讲清岗位上可能存在的危险源安全隐患和防控措施,坚持关口下移,坚决从源头上杜绝人的不安全因素。 

  用“显微镜”看隐患该矿严格落实动态走动式巡查制度,强化对现场安全管控重点监督检查,对岗点职工标准操作、持证上岗、正确站位、管理人员跟班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处理,确保小问题不过班、隐患问题不过天,由矿级、专业级、区队级、班组级分别跟进闭合整改,确保隐患问题管控到位。  

  用“望远镜”看违章该矿现场作业重点环节、工序流程、作业规范等突出“四个严查”严查现场环境是否安全、严各台设备完好情况、严查各个设施是否灵敏可靠、严查职工“五描述一操作”是否真应用作业行为是否真标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作业过程加大从严安全站位、敲帮问顶、临时支护、标准操作的督察力度,狠反三违,督促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把好安全操作关,切实提升安全管控效果,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 范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