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到镇街调研党管武装工作

2020-11-26 09:18:00 来源:山亭区人民政府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据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1月24日,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到镇街调研党管武装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传筠,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学涛,水泉镇、冯卯镇、城头镇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

  毕志伟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水泉镇、冯卯镇、城头镇基层武装部的“四室一库”、软件资料建设情况以及民兵装备器材“一队四装”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后在城头镇召开了座谈会。

  毕志伟要求,一要压实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党管武装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政治优势和根本制度,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地方党委的一项政治责任。要不断强化武装岗位职责,确保第一时间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任务、拿出办法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二要统筹整合办公场所,高标准配置硬件设备,完善软件资料。要采取改造、修建、合用等方式解决办公场所问题。围绕党管武装工作考核,对照任务清单和考核细则,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力度,全面准备,克服困难,力争在上级检查验收前完成各项任务。及时更新完善软件资料,确保资料整理完整、管理规范、保管安全。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区人武部的要求,认真抓好民兵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完善民兵档案,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民兵队伍。四要开创性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要制定训练计划,常规化、正常化开展日常培训、应急拉练、课目演示等一系列活动,增强民兵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