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素描成图”增效提速,助推年终安全生产

2020-11-2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在年终决战的关键时刻,工作面素描成图终于能够跟上生产节拍,第一手资料汇报到领导手中的时间大大缩短,这样领导的现场决策也能够迅速及时。”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地测科技术主管陈大林发出感慨。

  蒋庄煤矿现有2个主采工作面,存在工作面推进速度受断层、火成岩影响较大,工作面距离长,断层多、过火成岩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原来,地测技术人员每5天两素描,对工作面推进层位进行控制,对工作面丢煤情况进行督查。人员上井后,再根据井下现场搜集的资料进行工作面素描成图,存在素描成图时间较长,不能及时、迅速汇报的现象。

  目前,该专业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当前形势之间的关系,秉承“安全生产,技术先行”的指导思想,生产上精耕细作、安全上精准发力。创新采用标准化素描绘制方法,统一井下现场搜集素描标准及地面龙软绘图标准。做到静态与动态、过程与结果、现场与软件‘三个相统一’,井下现场人员通过井下手机网络将现场搜集的图、文资料发送至地面办公人员,办公人员再利用龙软绘图软件进行素描的绘制成图,最后井下人员上井后对素描图进行审核后即可汇报、发放。极大提高了第一手资料汇报给领导的速度。有效保证了专业领导针对工作面现场的决策,助推了年终安全生产。(通讯员 陈园园 杨丁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