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脱贫助老,薪火相传”困境老人关爱支持活动纪实

2020-12-16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近日,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纪官庄村文体广场上却围着不少村民,一派热闹景象,走近一看,原来是枣庄市豫剧团的演艺人员们正在表演节目呢。

  据了解,为纪官庄,潘官庄村建档立卡的16名贫困老人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益服务是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脱贫助老,薪火相传”困境老人关爱支持项目其中的活动之一。看到专业演员高水平的演出,纪官庄村78岁的孙继风老人高兴的说: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节目。

  为让困境老人们感受到亲情和关爱,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重阳节组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爱活动,陪伴困境老人游览东湖公园,参观铁道游击队展馆。在“小雪”节气来临之际,开展“暖冬行动,情暖桑榆”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在进行物质慰问的同时,中心社工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同伴支持小组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又进行了“青春—银龄”陪伴活动,给老人们提供了情感慰藉,心理支持。天气虽冷,老人们的心里却热乎乎的。

  税郭镇人大主席齐光介绍说:“脱贫助老,薪火相传”困境老人关爱支持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需求评估、健康保健、清凉行动、小组活动、团队培训、文艺演出、重阳户外行、节日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累计服务困境老人1600余人次,成为全镇扶贫领域一道靓丽风景线,真正做到了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努力打造扶贫大格局,帮扶工作永远在路上。(通讯员 孙文强 张诗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