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

2021-01-13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民法典》,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近日,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在管的42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为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民法典》学习资料,然后从大家普遍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关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法律问题入手,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社会热点案件对《民法典》人格权编和婚姻家庭编进行详细讲解,并一一解答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教育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今后教育矫正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