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1-01-18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殡葬改革步伐,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是全面自查建台账。组织镇村干部对殡葬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入自查,全面摸清底数,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并把整改结果每周上报民政科进行汇总。 

  二是现场督查促整改。镇民政科联合派出所、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重点检查制造、销售棺木、纸轿纸马及封建迷信用品等问题领域,对不规范、不完善的,现场予以指导;对涉及经营封建迷信用品的,依法予以了取缔。 

  三是绿色公墓促改革。有效治理乱埋乱葬行为,该镇积极盘活原西河岔小学旧址,规划建设了占地14亩的全市第一个公益性公墓,又盘活小杨村闲散土地,建成了占地6亩的村级公墓,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筑牢了基础 

  三是宣传教育树新风。结合移风易俗,发动绿色祭扫、文明殡葬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000多份,张贴通告200份,悬挂横幅20条,进一步转变了村民对绿色殡葬的认识,让文明丧葬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通讯员 陈培花 郭常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