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部署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8 1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陈庆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枣庄市局、枣庄滕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会议精神,1月16日上午,枣庄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熟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秋原局长主持。

  副局长史德庆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紧急通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以及省局、枣庄市局开展此类专项行动的有关方案,并对近期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局长朱秋原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盯紧各所辖区内的特种设备相关企业,特别是危化品、涉氨、石油液化气充装等企业,严查使用企业的设备隐患,切实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关科室队除留有必要的人员值班值守外,其余人员一律下沉到基层所开展定向帮包,由各市场监管所统一组织所内人员及帮包人员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不漏一家企业、不放过每一个部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各所要制定明确的检查计划,明确网格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人,各网格工作人员要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职责,深入企业,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精准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责任主体,要督促企业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各检查单位要检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全程跟踪,督促企业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约束机制,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四是要落实工作计划,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对被检查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上报处理,对于使用单位限期不整改的按规定立案查处,实行跟踪闭环,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当日下午,朱秋原便带领分管领导及特监科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就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朱秋原一行先后来到滕州市西郊液化气供应站、滕州昆仑汇通能源有限公司、滕州市悟通香料有限责任公司,重点督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资料,现场查看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