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上好“开工第一课” 拧紧安全“螺丝钉”

2021-02-19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春节假期过后,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认真贯彻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市、区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螺丝钉” 

  西王庄镇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全镇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节后开工第一天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留存好参课人员签到、讲稿、图片或影像等台账资料,以备检查。同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步落实整改的措施,严格做到先培训、再开工,不培训、不开工。 

  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作为执法重点,对未上第一课的企业按照安全隐患进行查处,依法上报区应急局进行处罚。(通讯员 袁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