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助力复工复产

2021-02-24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新年伊始,为保障街道经济平稳运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出实招,严把“安全关”,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到岗的同时,推动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力促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宣传,绷紧安全弦。街道组织应急办、经委到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宣传,向员工发放疫情防控常识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相关宣传资料,配合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督促企业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等内容,树牢企业及员工安全生产观念,提升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提前摸排,严守安全线。提前对将要返岗的每一名员工进行排查,敦促员工如实报告个人离枣返枣、密切接触、身体状况等情况,明确其来源地和春节期间行程、14天内活动轨迹,合理安排员工返岗,同时要求企业人员“返岗”后,落实进出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严守复工人员健康防线。

  隐患排查,拧紧安全阀。街道长期聘请安全专家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会诊”,重点对企业的主要风险点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企业机器、电气、仪表、管道、阀门、应急装备等设备情况,储备好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对已复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动态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做好后续跟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目前,坛山街道对30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场督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拧紧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阀门”。(通讯员 王莹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