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6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3月6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西王庄镇政府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凤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宣读了《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希望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凤堂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在落实好安全管理的责任同时,还要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王凤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反复查、持续查、深入查,聘请专家查,确保查深、查细、查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切实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务求排查彻底、整改到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措施,逐项整改。

  王凤堂强调,区直有关部门、西王庄镇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希望社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检查方案,把此次活动纳入本单位、本部门整体工作一体部署。各行业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西王庄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联合、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区安委会办公室要成立希望社区安置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牵头实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区公安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市中供电中心、西王庄镇、枣庄中汇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山东中安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枣庄长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德标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枣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袁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