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加强春季小麦田间管理

2021-03-09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党委、政府抓住雨后有利时机,组织农技、扶贫等部门技术人员深入辖区南部和西部的10余个村庄,指导农户加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永安镇城郊型农业日益凸显,去年该镇辖区南部和西部共种植了1.8万亩小麦,由于去年小麦播种天旱少雨,使小麦出苗不齐生长受到影响,出现了二、三类麦田。春节过后的几场春雨有利于小麦的返青、拔节、生长,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经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不忘抓全镇的农业生产,加强了辖区南部和西部村庄的小麦田间管理,镇农技、种子等部门积极备足备齐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确保农资足额到位。为科学加强小麦的田间管理,镇农技站等部门还印制了小麦田间管理明白纸,并分发到农户手中,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到天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防治病虫害、施肥等。目前,全镇辖区内的1.8万亩已普遍进行了小麦划锄、病虫害防治、施肥等田间管理。(通讯员 刘连金 许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