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联合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宣传活动

2021-04-02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4月2日,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联合该镇人社所、医保办,在主干道路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条例》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将每年的4月定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1月15日,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国家层面的第一部医疗保障专门法规。《条例》明确了医保基金使用各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了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管权限、程序和处罚标准。(通讯员 周启翼 刘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