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坚持“六个先行”把好村居“两委”换届关

2021-04-0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六个先行”,把好村居“两委”换届关。

  一是学习培训先行。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对村居“四职”干部和包村科级干部进行集中业务轮训,详细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条例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夯实业务基础。二是组织策划先行。成立街道“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45名骨干同志组成综合、宣传、维稳等5个工作组。同时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任驻村(居)组长,协调58名熟悉村居基本情况、经验丰富的同志深入各村居实地指导工作开展。三是思想稳控先行。深入开展“分层谈话”活动,全面落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摸清村居实际,助推形成“上”“下”听从组织安排、“在位1分钟、干好60秒”的思想氛围。四是现状清查先行。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摸清各村居“两委”班子情况,研判分析换届形式,强化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五是结构清查先行。本次临城共有27个村(社区)进行“两委”换届选举,目前已全部按照任务要求推选新一届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六是民情清查先行。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村居了解基本情况,听取收集党员、居民群众对“两委”成员的意见建议200余条,做到心中有数。(通讯员 赵悦 乐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