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城,定格记忆

2021-04-13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我们这个小区楼房外墙涂料剥落,下水道常堵,改造好了能改善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住着舒心,我们很满意!”家住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朝阳花园小区居民师傅说。 

  朝阳花园小区属于中心街街道公园社区管辖范围,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总户数296户,小区内楼9栋,建成于2003年。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长且多年未进行维修,人行道步砖损毁、楼体外墙由于常年雨淋导致涂料剥落,居民反映强烈。近期,这个小区外墙涂刷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拉开了中心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序幕。 

  今年年初,中心街街道通过张贴公告、入户摸排登记的方式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前期的宣传工作,多方听取居民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中心街街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积极争取上级政策,率先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楼体粉刷、道路修复、路灯监控,规划停车位,补植增绿等全方位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再设路沿石、围树石,不仅要“美观”,更要“实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品质。尤其是规划停车位和路灯安装,破解了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中心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粉刷楼体墙面、疏通下水道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悉,街道全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有8个,所辖小区大多为2000年以前建成,改造面积25.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554户。(通讯员 吴利利)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守护老城定格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