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善作善为 谱写人大新篇章

2021-04-29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紧紧镇党委围绕中心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入户积极开展工作,大胆探索,善作善为,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坚持党的领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人大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人大工作,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凡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及时向镇党委请示报告,主动将镇党委要求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与镇党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当好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践者和保障者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对乡村振兴、道路硬化、教育教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监督组织人大代表走访接访群众倾听选民心声了解选民困难化解选民矛盾提出接地气、聚民意、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向纵深发展。在2020年镇人大共组织代表走访选民600余户提出各类建议50余条。 

  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镇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注重探索创新及时把实践经验上升为规范制度促进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勤政、求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通讯员 周启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