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2021-05-10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伟)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自5月8日始,枣庄市山亭区红十字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月活动,打造“博爱+”人道服务品牌,助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活动从5月8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活动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内容共三项:一是开展集中宣传。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办“红十字博爱月”启动仪式,现场组织应急救护演练和健康义诊等活动。二是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围绕应急救护推进年,实施“健康守护”工程,推广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推动“博爱+应急救护”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提高其安全意识、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提供健康环境。三是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把宣传红十字发展史、文化史和党史教育紧密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广领域的宣传红十字工作,传播红十字声音,讲好红十字故事,打造红十字文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