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峄城区委统战部举办涉台港澳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5-13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3日,枣庄市峄城区委统战部在苏堂小学南校区举办涉台港澳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峄城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中国的台湾,祖国的宝岛专题报告通过一座岛、千古浓情、两回归、绵绵乡愁、统一大业五个部分介绍了台湾的地理、历史、文化讲述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台湾问题形成和影响一国两制方针、两岸和平发展现状让师生们进一步了台湾认识台湾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思想植根于学生们的心底。专题报告结束,组织学生参观了涉台港澳知识剪纸作品 

  小学南校多年来一直传承剪纸艺术优良传统为做好涉台港澳教育宣传活动师生创作两岸一家亲两岸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爱国主义剪纸作品。在区委统战部、坛山街道办事处指导下,本学期学校特别开设了百年党史主题剪纸课程,让同学们在学习传承这门民间艺术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一些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在剪纸创作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涉台港澳教育活动既有影响力又有实效。 

  峄城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开展涉台港澳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港澳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平台增强青少实现祖国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丁晓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