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打好“创卫”整改“攻坚战”

2021-06-11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即,枣庄市山亭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措施,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全力打好“创卫”整改“攻坚战”。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召开全局创卫整改专题会议逐条梳理9大类创建任务,明确执法大队、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环卫所整改责任。对应全区26个责任网格,结合网格分工和路长制,实行“科级干部划片、中层人员定点”工作机制,成立创卫专班,做到每一片区、每一路段、每一点位都有专人分包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反馈问题快速认领高效办结。 

  二是突出整改重点。将人力物力向创卫复审工作倾斜,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执法大队进一步延长工作时间,持续开展“十乱”整治。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启动新一轮城市修复工程,及时检查、维修、更新各类损毁基础设施;对城区184.7万平方米管养绿地开展新一轮修剪、补植。环卫所增加巡查频次,209万平方米保洁区域60%以上达到深度保洁标准。 

  三是加快整改进度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700余处,规范乱停放车辆1100余辆次,清理“野广告”7000余处,规范管理翼云阁夜市摊点区域。修剪绿化带140万平方米,清理死株1500余株。对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洗,主次干道机扫率、洒水率保持96%以上,垃圾“日产日清、随满随清”。联合山城街道对邾国路官庄段进行集中整治,清运垃圾杂物4车。清理翼云阁夜市区域油污地面2000余平方米。 

  四是加强公益宣传落实常态化公益宣传,重点做好工地围挡宣传栏沿街商户LED屏增设创卫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高城市管理和创卫的社会参与度。目前,已更新7处工地围挡公益宣传清理过期、破损公益宣传条幅70余条,督促400余户沿街商户LED屏增设创卫标语,力争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