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大发展

2022-03-07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和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增强进取意识,积极争先进位,构建考核激励机制,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底阁大发展。 

  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干什么 

  立足当前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市区“两会精神等,开展解放思想,砥砺奋进干部大讲堂培训6次,动员全体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镇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引导机关人员牢固树立我就是底阁的意识,汇聚底阁发展我有责、底阁进位我光荣的发展合力。 

  实施双向择岗,解决“谁来干 

  成立双向择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机关干部“双向择岗实施办法,优化整合老龄办、食药办等部门,召开双向择岗动员推进会5次,通过干部择岗,组织择人双向择岗方式,重新定责定人,通过部门负责人岗、部门副职及以下人员岗的双轮选择,最终确定5名点长,38名部门负责人,46名专职包村人员,以及副职、工作人员若干。 

  激励约束并重,解决“如何能干好 

  修订完善机关管理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构建机关、村级两大考核激励机制,设立成绩突出“狮子奖,争先进位骏马奖,工作落后蜗牛奖,进行季评选、年量化,考评结果公开,并且与干部选拔推荐、个人评先评优、年终绩效挂钩,强化实在实干实绩鲜明导向,让担当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会干者有奖台。并于今年1月初,举行首届赢在中层优秀干部晒评创活动,全镇47名中层干部上台晒成绩,以现场交流比拼、全体人员打分的形式,评选优秀中层干部20名,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让在场人员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坐不住、等不住的紧迫感。(通讯员 文化)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