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三字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3-24 11:11: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工作重点,突出“优、挖、保”三字,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一是创“优”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设置11个窗口,1处公示栏,2处宣传栏,制作2300余份办理事项清单、服务指南等宣传册,提升群众、企业便利度;践行“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工作要求,制定工作人员午休、周末轮值制度,便利企业、群众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2022年以来,街道累计办理营业执照225家,营业执照注销125家,食品证31家,食品备案证57家,小餐饮核查批证16家,小作坊核查批证4家,协助群众网上申办25次。

  二是深“挖”潜力,助推企业发展。挖掘“一季度开门红”项目,排查摸底辖区内有意向开工、改造项目,了解项目投资额、投资主体等情况,确保投资项目不流失。目前思克奇企业已申请市技改贷,准备进行5G改造,数据上云,打造现代化企业标杆;CK彩印、工信安科等企业继续加大高新投入,争取在老企业上做出新文章。同时做好辖区内企业联系工作,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着力构建良好政商关系。今年以来先后走访了15家规上企业、25家规下企业,为企业办理项目立项5次,协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环评批复、能评、安评等前期手续5次。

  三是确“保”稳定,筑牢安全防线。按照“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责任落实、为民为企服务”的思想,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2次,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指导3次,为辖区内5家重点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深入辖区内危化品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建筑工地等,定期对其生产车间、密集场所、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等重点地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累计检查企业10家,出动人员35次,发现安全隐患41处,现已全部整改,整改率100%。(通讯员 赵雪蓉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市中区光明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