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感恩慈母情 孝道伴成长

2022-05-09 09:5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扬美好家风,让“孝道”文化深入人心,5月7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宣传、统战、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在辖区东龙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感恩慈母情 孝道伴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辖区幼儿现场制作黏土花朵,从材料、步骤、方法以及制作和操作要领等方面细心讲解,并手把手帮助小朋友完善细节,粉红色的黏土在一双双小手中揉捏成型,一朵朵精致的花朵让孩子们兴高采烈,随后,志愿者以母亲节的由来为主题,结合中华孝道,以生动的故事及生活中的小事,展现母爱的伟大,教导孩子知感恩,懂回报。活动最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黏土花朵和鲜花献给母亲,“妈妈,您辛苦了!”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句句甜甜的话语,让活动现场温馨又甜蜜。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了辖区孩子们的社会价值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辖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宋晓燕 孙中亮 赵新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