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疫情防控不打烊,为老服务不断档

2022-05-11 15:5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更是着眼老年人群体,为独居、高龄、孤寡等老人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老年人解决一些生活难题。

  义务跑腿帮代买。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物资保障问题,光明路街道“小红土”志愿者通过入户登记、电话问询等方式,将老人所需生活物资汇总,从而统一购买,分别配送,为老人解决难题。“辛苦你了小李,帮我买了一大堆菜拎上来,让我不用跑腿,就有新鲜蔬菜和肉吃”。来自远航未来城小区84岁独居的高奶奶对志愿者说。

  核酸检测送上门。“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感谢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做核酸检测。”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李政银老人连声道谢。针对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等没有办法去检测点的人群,光明路街道采取“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方式,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员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既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又打通了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展现了光明温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反向扫码”暖人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入公共场所需要使用智能手机扫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等二维码,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即使有的配备了智能手机,但他们并不懂得如何操作。对于这些老年人来说,“扫码难”成为他们出行的“ 绊脚石”。为了破解防疫期间老年群众出行“扫码难”问题,光明路街道推出“反向扫码”服务,“小红土”志愿者为老人制定智能“二维码”卡片,方便读取老年群众“码信息”,让“反向扫码”扫进群众心坎里,既方便了老人出行需要,也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提供了典型样板。(通讯员  王家田 孙中亮 乔文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