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启动“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12 15:4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民法典》是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为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年5月,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暨“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5月11日,光明路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宣传办在锦龙、周庄、东盛等社区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民法典——物权编》、《继承编》、《婚姻家庭编》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宣传单,并现场为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和相关漫画知识,加深群众认识《民法典》的相关条文,从对离婚冷静期、胎儿权利、增加遗嘱形式等新制度、新规定等一一进行讲解。对于宣传过程中排摸出的隐形矛盾隐患,居民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作答。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达1000册,现场解答《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30多个问答,宣传群众300多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详实的了解,认识到人们的衣食住行、经济活动、生老病死等都离不开它,让大家逐渐形成依靠民法典解决问题的意识、利用民法典保障自身权益的习惯、采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的能力,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通讯员 孙中亮 周瑾 况忠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