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3 11:5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今年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2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组织应急办、宣传办等部门在文嘉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横幅,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地震逃生和火灾预防、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溺水等方面相关知识及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减灾技能。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使街道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民众的防灾减灾知识,推广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大力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广泛普及防震、防火等安全防范常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通讯员 刘振 王家田 乔文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