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2-05-13 17:3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能力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12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综治办在镇驻地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解读防诈骗相关知识。以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件为例,向大家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逐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过程。

  同时,该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利用城乡公益性岗位培训班,进行了宣讲,通过APP课件播放防诈骗10条等内容,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要警惕“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为老年人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的小知识,让大家识别电信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全镇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钱袋子”,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广大群众的纷纷好评。(通讯员 刘勇 刘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