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一线送岗”推进公益岗扩容提质

2022-05-14 09:4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更好地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5月12日至13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对第一批40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岗前培训。该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准落实到培训工作中。

  为做好“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孟庄镇委托培训机构老师为公益岗人员现场授课,从职业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防护、劳动精神、职业道德、环卫保洁、 生态环境保护、养老护理等方面出发进行详细解读,旨在进一步提升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的岗位适应能力和服务技能。全力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落实落地落细,打响“市中公益”品牌,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和关怀做实做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服务知识,明确了任务目标,为接下来迅速适应和开展工作打牢了基础,他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为孟庄镇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结束后,孟庄镇人社所、培训机构将分别组织通用知识和专业技能结业考核,两项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第一时间安排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及时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下一步,孟庄镇将持续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增强他们为民服务的能力和责任意识,使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构建和谐、美丽、奋进的新孟庄。(通讯员 刘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