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镇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和社会帮扶政策宣传活动

2022-05-16 09:3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增进群众对残疾人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以及对社会帮扶政策的知晓,5月13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残联联合镇民政办、镇群团以及永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镇政府驻地组织开展扶残助残主题宣传、社会帮扶政策指南宣传及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惠残政策手册,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等惠残政策,并邀请群众扫码了解社会帮扶政策指南,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相关政策、条件、标准、程序等,提高群众对社会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同时,接受和解答居民有关社会帮扶政策和助残惠残方面的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也使大家更加了解了社会帮扶政策,进一步增加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爱。永安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八大提升突破工程”,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抓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在弱有所扶等领域不断提高人民的满意度,多角度全方位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王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