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浓情端午 粽香快乐”

2022-06-01 16:3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优秀文化传统,近日,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粽香快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沙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提前准备好足量粽叶、糯米以及包粽子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供居民使用,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及文化内涵;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志愿者们也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水平参差不齐,现场的欢声笑语还是此起彼伏。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香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居民的心,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这样诞生了。

  此外,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各种各样中国风艾叶香囊,孩子们高兴地佩戴在身上,既美观又实用。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亲自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拉近了政府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把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通讯员 王璐 陈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