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育 助力成长——谱写新时代永安镇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2022-06-11 14:5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出席并讲话,永安镇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锋主持会议,镇人大主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颜士龙,镇人大副主席、关工委副主任邱敬平,镇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镇创建雷锋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及部分“五老”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在讲话中对永安镇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永安镇一年来在传承红色基因、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成绩,希望永安镇继续履行好关工委职责,依托永安红色资源,突出永安自身特色,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全镇要进一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充分发挥永安资源优势,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建带关建”的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及辖区内有党组织的企事业单位要成立关工委组织,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镇群团、学区、民政等部门要结合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培树典型,发挥“五老”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培树“五老”先进典型,宣传“五老”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发挥“五老”在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永安镇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永安镇政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