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2-06-13 10:55: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针对汛期安全,采取得力措施,超前做好做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组织到位,夯实防汛责任。该镇及时成立了镇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管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在水利站设立了办公室,负责对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日常调度和督导落实。

 检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以河长制巡河工作为抓手,安排河(湖)长定期巡查,增加巡河(湖)次数,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对辖区内的2个水库、150处塘坝及时进行清淤清障,确保行洪畅通无阻,避免内涝发生。

  储备到位,备齐防汛物资。该镇组建100名基干民兵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开展了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保证拉得出、打得响、战必胜。同时拨付资金备足备齐了防汛物料,目前已备编织袋20000条、铁丝400公斤、木桩5方、沙和石子各100方。(通讯员 王璐  陈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