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干出速度—永安镇启动“情满永安”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

2022-06-14 09:0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即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深入开展“情满永安”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文体生活、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工作成效,让群众客观、全面感受永安镇民生事业发展。

  凝聚力量,走出深度。起草印发了《关于开展“情满永安”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实行管区综合党委书记包管区—科级干部包村(社区)走访负责制,并将全镇工作人员分配到各村(社区)开展走访。走访前,各组召开了大走访工作部署会,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统筹走访对象和干部力量,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具体到户、到天、到干部,扎实推进入户遍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渠道多元,访出温度。一份问卷,一键提交,印制《调查问卷》的同时,在《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连心卡》上也添加了电子调查问卷二维码。一张“连心卡”,畅通“连心路”,走访人员每入一户皆为居民张贴《连心卡》,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并留下联系方式。怀着感情去、带着满意回,力求走出实效,访出温度。

  迅速整改,干出速度。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建立快报送、快转办、快处理、快反馈的闭环推进机制。由永安镇创建“满意永安”专班办公室统筹群众来电来信反映问题和入户遍访发现的问题,做到归类梳理、归口转办、限时办理、销号管理。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汇总上报创建“满意永安”专班办公室,经梳理汇总后分解到各责任部门限期解决;对于一些不符合政策或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安排专人做好群众的解释和疏导工作,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通讯员 郝静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