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沙沟镇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18 18: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6月17日,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通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体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发放各类安全生产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常识问题,普及火灾、用电、用气、雷电避险、地震避险、地震前兆、暴雨避险、洪水避险等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群众耐心解答,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横幅150余条,发放相关科普材料和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璐  陈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