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2-06-24 14:0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刚)为认真贯彻全国和省、市、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打造平安和谐校园。6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应急办、派出所、教体办、市场监管所、住建办、卫健办、交安办、妇联、行政执法中队等多部门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街道对此次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度重视。6月21日下午,街道组织召开专项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校园及校外周边环境形势,制定相关整治检查预案,确保相关人员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6月23日,检查组一行14人分为5个组,深入到辖区5所学校、幼儿园开展现场综合整治检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原则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三防建设、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消防设施配备、交通安全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汇总形成报告,由检查组上报到街道办事处进一步研究决定整改方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此外,检查组还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提出了联合整治意见。

  中兴小学校长王培培向检查组一行人介绍了该校特色的“安全楼梯”,该楼梯共分三层,第一层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第二层宣传反校园霸凌相关知识,第三层重点宣传防溺水知识。此外,检查组还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等处。

  此次活动综合整治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落实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了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消除了消防、校舍、校园欺凌等方面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