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1+1+1”工作机制推动创城问题整改落实

2022-06-24 14:0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创城推进过程中,滕州市龙泉街道紧紧围绕“七大提升攻坚行动”,抓实抓细问题反馈和整改提高,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办平台”加“工作群”,创建问题随时发现

  带着镜头直奔现场,直面问题,街道创城专班随时通过督办平台曝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揭丑亮短、真查敢评,用视频和照片晾晒创建工作情况,向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指出“创城”与“创成”的差距。截至目前,开展分领域专项督导5次,“四不两直”督导23次,发布督导通报6期,下发督办单2235个。通过“龙泉街道重要工作群”微信群,联通全体责任单位,做到“随时发现—马上交办—快速办理—即时反馈”,对群众关心、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快速处理,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处置的质量和效率。

 “小红帽”加“红马甲”,创建问题无处藏身

  结合周六创城义务奉献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滕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市级帮包单位、社会志愿服务队、沿街店铺店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积极清除小区网格、路段、沿街店面等垃圾,清洁街面卫生,清理街道路面和清扫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清洗擦拭橱窗玻璃、宣传栏、公益广告牌匾等公共设施。通过入户走访、不定期电话访谈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搜集群众的诉求和“微心愿”1000余个,帮助实现事关群众出行、居住、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微心愿”531件,排查并清除安全隐患225处。

 “模拟考”加“回头看”,创建问题立行立改

  不定期组织开展创城实地测评“模拟考”,对主次干道、营业网点、商场超市、公园广场等创城点位进行全方位督察观摩指导。就个别创城点位存在部分宣传标语缺失、基础设施不健全、记录信息不完整、公益广告缺少、内容过时,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区楼道杂物乱堆等3345个问题,第一时间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清理,目前已解决问题3250个。加大督导频次和“回头看”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和整改达标率,推动各项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街道帮包领导坚持每天徒步检查,对“五大”周边、社区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容易出现反弹问题的重点部位随时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巡查机制,持续不断地补齐短板,确保各创建点位对标达标创建。(通讯员 王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