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街道迅速行动 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6-27 10:3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刘畅)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6月27日,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街道提前部署、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加强值守,全面落实强降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打好辖区防汛"主动仗"。

  同时,街道相关领导还带队检查了辖区易涝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并检查了各社区防汛值班值守、抢险队伍人员配备、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各社区主要责任人防汛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加密巡查次数;提前对危险地段居民进行转移安置准备,一旦发现险情要立即采取措施,坚决果断转移人员,并及时报送实时灾情和人员转移情况。

  街道应急抢险队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积水,迅速赶到现场抽水排涝,提升辖区防洪应急保障能力。此外,各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加大宣传暴雨预警,提醒辖区居民及各个企业注意防范应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