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强降雨来袭 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2-06-27 17:2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晚,枣庄薛城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特别是27日凌晨起,雨势进一步加大,达到了暴雨到大暴雨级别,城区很多地方出现积水。汛情就是命令,当地交警、交运、水务、城管等部门连夜出击、冒雨作战,通过加强指挥巡查、设置警示标志、加大抽排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该区交警大队民辅警全员上岗,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对辖区易积水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并在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车辆,全面确保辖区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为防止因雨天路滑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大队民辅警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冒雨在辖区主要路口和路段指挥过往车辆、疏导交通,提醒驾驶员雨天提高警惕,减速慢行。

  “雨势大、持续时间长,导致城区南立交桥出现积水。我们果断采取措施,紧急进行封路,设置警戒桩,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经过防汛人员连续奋战,积水路段南北两个辅道在27日上午11点30分已经恢复通行。”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纯伦说。    

  区城乡水务局6个水旱灾害指导组下沉到各镇街,对全区涉水工程、河道(13条区级河道、9条镇级河道)、水库(7座小型水库)、橡胶坝(7座橡胶坝)进行巡查检修,做好应急值守和雨情监测,加强对橡胶坝、水闸管理,做好启闭机运转和防汛物资保障工作,确保水利工程、设施设备随时处于“备战” 状态,并及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各类水库、河道运行正常,无水毁工程报告。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调度15辆执法车辆,出动100余人参与本次防汛工作。在光明西路、燕山北路、永兴路桥洞、古井铁路桥洞等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设置警戒线,劝离过往车辆;打开下水井盖,加速路面排水,市容中心启用排涝神器“龙吸水”,对险情重的路口进行快速抽排;同时,安排专人对辖区各路段、重点排水口进行巡回检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消除暴雨天气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通讯员 武晨 杨守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