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开展最美家庭宣讲活动

2022-06-28 17:4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6月28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举行了“共促民族团结、传承良好家风 ”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少数民族金燕家庭就优良家风、民族团结内容进行宣讲,弘扬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了民族团结,来自街道的少数民族和汉族代表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中,金燕同志作为新风里回族社区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孝顺公婆、家庭和睦、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潜移默化教育子女,传承良好家风。“我家全家老少九口人一直生活在一起,四世同堂,家人从来不摆架、不吵架,把尊老爱幼、与人为善的观念牢牢刻在心里。在新风里回族社区关心关爱支持我们少数民族的大环境下,只有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切实增进辖区各民族群众的情谊,形成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才能共同发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金燕老师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很接地气,令我受益匪浅。各民族团结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携手共进。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她的团结美德和先进事迹。”陈淑婷感动地说。

  良好的家风是党风建设的推进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石。今后,中心街街道将继续推进民族团结工作,以少数民族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让良好家风和团结之力在助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李西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