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迅”抗“汛” 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6-30 10:0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空凡) 6月29日0点左右,多数人进入梦乡时刻,枣庄市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防汛一线坚守者闻“汛”而动,携手逆风雨而行。夜色下,在辖区积水区域,他们在街道领导指挥下齐动手、共奋斗,清出积水,排除隐患。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强降雨的各项防御工作,街道高度重视,科学研判、提前谋划,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汛抢险队,实现24小时值班调度,各社区各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为居民构筑出防汛一线最坚实的保护墙。

  大雨来临前,街道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大家防汛应急能力。同时安排部署各社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的要求进行划片,严密排查汛期隐患。重点对辖区内易积水低洼地、老旧危房、排水口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准备好防汛沙袋、抽水泵、照明工具等防汛物资,确保汛期能够及时调用,劝导居民将高层花盆、花架等易坠物品收进屋内,积极做好雨天防汛工作,为居民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雨水冲刷枯枝烂叶、塑料袋等,容易导致各小区排水口发生堵塞,街道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疏通,工具不能触及就徒手掏或打开雨水篦子进行清理,以加快雨水的排放速度,减少雨水积攒的时间。疾风劲雨下,辖区整体地势偏低区域容易出现积水现象,对此,街道迅速行动,立即组织防汛抢险队员,顶风冒雨开展巡查,发现积水区域便用抽水机、铁锹、镐等排水工具连夜进行排涝。他们冒雨进行作业,抽积水、堆沙袋……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没有抱怨,只有默契配合,直至积水全部清退、隐患排除。

  风雨中,坚守者的身影坚毅而动人,无声地传递着向善向上的力量,让我们向每一位风雨中的坚守者致敬!

责任编辑:杜伟